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澄迈县出台19条应对疫情助企纾困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55: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8日,记者从澄迈县发改委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澄迈县在全面落实国家、省有关纾困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澄迈县关于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将在2022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定期向普通居民发放普惠性消费券、联合商家共同开展满减促销活动等,全面提振餐饮、零售、百货、文化、旅游等行业消费,促进市场回暖。

据悉,《措施》共有19条,主要涉及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提振旅游消费市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六大方面。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澄迈县针对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实施失业保险返还政策,返还比例最高提至90%。允许餐饮、零售、旅游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同时实行租金减免政策,针对澄迈县范围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未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减免3个月租金。

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的企业,在办理规划及施工许可前,可向澄迈县规划主管部门申请暂缓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最长不超过3个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零售、餐饮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和集中隔离点的防疫、消杀物资支出给予100%补贴支持。

提振旅游消费市场。澄迈县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不低于80%的暂退比例,对旅游质保金保险继续实施财政补贴50%。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澄迈县在确保全县2022年油、电、气价格整体稳定的前提下,对该县承担工业企业用电、用气等能源供应企业,可以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综合政策扶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社会投资项目,澄迈县将按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予以一定的资金奖励。(记者高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