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发布民营医院专项巡查方案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42: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中医局发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各区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具体实施方案,设立民营医院巡查线索收集平台、邮箱或电话并向社会公布,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宣传工作。

据悉,这是各地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的通知》要求,陆续开展的全国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行动。

北京市范围内各相关医疗机构已开始积极配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加强管理,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特别是作为民营医院典型代表的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已做出相关部署,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自查方案和巡查实施细则,成立了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的巡查自查工作组,专项负责巡查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查工作。

三博脑科医院自查将涉及管理、医疗、护理、科教、药械、财务、纪检、人事、信息、后勤、采购管理等方面工作。自查原则为坚持自查与整改相结合,以查促改,查改结合。全面系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扎实深入,注重实效,反对形式主义,自查工作和医院日常管理相结合。医院将借此契机,不断加强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

据了解,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以博医、博教、博研为愿景,于2004年由一批国内知名的神经外科专家参与创建而成。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学院型医院,也是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的疑难病例诊疗中心、人才培训输出中心、科技创新和临床转化中心。

医院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神经外科)建设单位、国家卫健委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医疗保障局异地结算医保定点医院;同时也是首都医科大学第十一临床医学院及神经外科学院三系。另外,作为创新性民营医院的三博脑科上市在即,3月28日中信证券已发布三博脑科医院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上市保荐书,距离登陆创业板仅一步之遥。(孔信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