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39: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5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第一站在小青山农贸市场正式启动。

“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就是消费者根据自我感知,对自己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提出检验要求,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监督抽检,并向消费者公告抽检结果,开展风险提示和消费引导,并依法对不合格食品进行查处的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调查和线下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群众可以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希望抽检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得票率”较高的食品将成为重点抽检品种;群众也可以直接将想要检测的食品或食用农产品送到检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即可现场进行免费的检测,并告知参与者检测结果。

活动启动日当天,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45批次,其中蔬菜40批次,水果5批次,检出合格样品45批次。据悉,此活动开展日期为5月5日至12月31日,将分站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力促进普定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成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