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定州公安:抗击疫情显担当 坚守平安尽职责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32: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5月4日,河北定州市疫情突现,市公安局党委高位部署,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警动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中,全体参战民辅警上下凝心聚力,守护着一方平安。

号头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接到命令取消了休假,30分钟赶到单位集合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王佳豪,新婚第二天,接到命令,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夜进行人员摸排,巡逻防控,秩序维护。为了弥补对新婚妻子的愧疚,工作之余,抽时间和家人微信视频说说话、聊聊天,作为“警嫂”的妻子安慰他说“放心吧,家里一切有我,你安心工作吧,要记得做好个人防护。”王佳豪为了宽慰妻子的心说:“身穿警服,谁都不怕。”妻子说:“我怕,我担心。”瞬间感动的泪水涌上王佳豪的眼眶,但作为一名青年民警,他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把关怀和思念埋在自己的心里,转过身去,默默的说:“思念,也是我的工作动力。”然后,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民辅警主动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能在关键时刻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我感到十分荣幸……”一线民警说。

最美逆行,初心永在,为了筑牢城市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体民辅警赶赴防疫一线,以必胜的决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危急时刻不上,更待何时呢?”。

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大考验,定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他们的“逆行者”品格,映照着人民警察竭诚为民的情怀、使命必达的忠诚、“疫”往无前的担当。(王子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