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绝经晚肥胖女性容易患心力衰竭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33:54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称,55岁或之后月经停止的女性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最大。

女性更年期通常在45—55岁之间开始,月经停止时发生的荷尔蒙变化会影响心脏。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在一项长期研究中分析了近4500名美国老年妇女的数据,参与者在平均随访16.5年后接受了心脏病评估,当时她们的平均年龄接近64岁,在随访期间约有900人出现心力衰竭,导致住院或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心力衰竭的风险与绝经年龄、BMI和腰围之间存在显著联系。BMI每增加6点,绝经早期组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风险增加了39%,45—49岁绝经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风险增加了33%,而绝经晚期组的风险则增加了一倍。在50—54岁绝经的女性中,较高的BMI与心力衰竭风险增加无关。此外,腰围每增加6英寸,绝经后期组的女性患心力衰竭的风险几乎增加了两倍。 (方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