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对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34:03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和自治区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各级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将以该项活动为契机,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增强困难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将该项活动作为当前深化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载体和举措,旨在加大对困难妇女群众的司法救助力度,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着力优化妇女生活和发展的社会环境。全区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不断强化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要求,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检察机关及时移送,高效救助,立即启动救助工作程序,指定检察人员优先办理;对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重点救助对象,上下级检察机关联合救助。对受到不法侵害致人身伤害,急需救治,无力承担医疗救治费用的困难妇女,检察机关采取先行救助方式,确保救助及时。

同时,依托本次专项活动,引导社会组织尤其是妇女权益保护组织、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运用相关公益项目和利用公共志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帮扶困难妇女的有效机制。(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