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3年要新增残疾人就业100万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08:0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近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3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组织开展助残日活动。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解宏德在中国残联近日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要确保在3年内实现新增残疾人就业100万人的任务目标。

解宏德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残疾人就业规模总体保持稳定,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80.8万人,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十四五”以来,中央政府和有关部门已密集出台了6个重要文件,推动残疾人就业再上新台阶。

上述《通知》指出,各地卫生健康、医保和残联等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包括残疾人在内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要积极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和相关康复服务,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记者吴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