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部署“一老一小”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45: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该省出台的《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一老一小”工作做出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涵盖6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一是全力做好养老托育顶层设计,主要包括科学谋划养老托育服务布局,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托育发展,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普惠性服务,全力打造宜居便民设施环境等重点任务;二是提升养老托育服务供给能力,主要包括完善家庭照护服务体系,提升居家社区服务能力,加强农村养老托育服务,提升公办机构服务水平,推动培训疗养资源转型,拓宽普惠性服务供给渠道等重点任务;三是促进养老托育业态融合发展,主要包括促进康养融合发展,深化医养有机结合,推动智慧业态创新等重点任务;四是提升养老托育产品服务质量,主要包括强化研发创新设计,促进用品制造升级,加强品牌示范引领,健全服务标准体系等重点任务;五是构建养老托育要素支撑体系,主要包括保障用地需求,加强财税支持,强化价格指导,突出金融扶持,建设人才队伍等重点任务;六是营造更加公平便利市场环境,主要包括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监督管理,构建信用评价体系等重点任务。(特约记者 崔志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