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确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25:0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定于5月19日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主题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宣传解读《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介绍当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新务实举措,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引导更多群众签约家庭医生。鼓励各地协调安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二级以上医院全科医学科、老年病科、健康管理科、体检中心等联合开展相关活动,引导这些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加入家庭医生队伍,扩大签约服务供给。

《通知》指出,各地要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推广有效期为1~3年的签约服务协议,为符合条件的签约慢性病患者提供长期处方服务,到2025年实现长期处方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家庭医生要面向居民开展个人防护、抗原检测试剂自测、疫苗接种科普等知识技能宣教。(记者高艳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