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联合紧密型医联体开展《医师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12 14:11: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医师法》精神,规范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提升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人文服务质量,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在第一学术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专题培训,各临床科室医生及紧密型医联体单位代表(以下简称“各成员”)采用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刘鑫教授授课。刘鑫教授是医疗法学专家,有着多年的医疗纠纷处理及法学研究经验,他从《医师法》的修改背景、主要亮点、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医师法》,用生动活泼、贴近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的事例案例,对法条进行解读,从多个不同层面,深入浅出的带领大家了解掌握新旧法条的不同要求,使参会人员更为深入的理解法条背后的含义。他还对于大家医疗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既合乎法规也合乎情理的解决思路,使得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讲座获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结束后,各成员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并表示会将培训内容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本单位及医疗集团谋求高质量发展。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各成员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医疗质量安全(不良)事件及法务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总院将根据医疗集团各成员提出的建议及意见,形成初步工作方案意向,推动集团建设工作,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科学就医格局。(赵圣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