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阴开出“心理处方” 护航学生“宅家”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24: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上周,大部分学生重新开启了网课生活。网课期间,除了保障日常教学质量和效果,江阴各学校也开始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多途径提供心理防护指导,为学生及家长开出“心理处方”。

连日来,除每周固定的心理课程外,各学校在线开展了心理课、心理讲座、亲子活动等,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针对学生长期居家可能出现的情绪波动等情况,市第一初级中学心理辅导教师常维伟每周都会根据学生需求,制作相关心理课件,并由班主任在“班心课”上进行授课。不仅如此,她还时常通过QQ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咨询交流。“我们会教授一些小技巧、小方法,帮助学生和家长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心理健康影响着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常维伟在与学生沟通时发现,离开了熟悉的校园和教室,不少学生有些不适应。“学生还不能很好地协调在家上课和完成作业的节奏,接下来我们也会通过相关课程,帮助学生进行调适,引导大家更有效地居家学习。”

当前,全市各学校多措并举、主动服务,积极利用心理课堂等阵地,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多类别的心理辅导课程,全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如果需要更多心理支持,可以拨打“小锡老师和您有约”心理援助热线4001015711(8:00—22:00),或者通过“全澄暖心”心理咨询QQ号1364215474寻求帮助。(刘葭湄 黄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