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29: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贵州省新采购的61台移动方舱已全部到位,该省每日最高核酸检测能力将达到126万管。

据悉,贵州省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为全省各市(州)配备日检测能力为1万管的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61台,为9个市(州)配备发热门诊快检设备183台、为5个市(州)配备自动采样机器人各1台。据了解,采取1∶10或1∶20混检方式,该省每日能完成1000万~2000万人检测任务。各市(州)均能自行保证单个城市范围内24小时完成1轮检测任务。此外,除配置移动方舱等检测设备外,该省还在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分别设立1家市级新冠肺炎区域定点救治医院,主要救治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贵阳市、遵义市和毕节市分别准备1家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特约记者张晔 龙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