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英媒:如果每天多吃一包薯片,一年后体重将增加12.8斤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09:51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每天多吃2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是不是没什么关系?专家警告称,事实并非如此。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人们大大低估了零食所含热量带来的影响,如果每天多吃一包薯片,一年后体重将增加6.4公斤。

英国一家慈善机构对该国2000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约3/4受访者低估了小幅提高热量摄入对身体的影响。该机构健康团队主任哈珀表示,即使是饮食习惯的微小改变,如果得以持续,也会产生深远影响。他建议,全社会应该减少零食广告,这样消费者就不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更多热量。

报道称,零食在英国家庭饮食中的占比逐年走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零食占英国家庭人均摄入热量的1/5左右(每天约370卡路里),而疫情导致的封锁令民众居家时间变长,从而摄入更多零食。(曹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