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市开始全力“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12:0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是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考核验收年。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做好“冲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兰州市近日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动员会。

会议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突出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场所,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

持续开展业态全覆盖、点位无遗漏的规范整治,做到点位负责人全面培训、监管责任人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全面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查处。

“示范引领”项目评审是拉开城市差距的压轴题,确保“示范引领”项目全面过硬,切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各级各单位要严格督促落实管控措施,公共场所必须严格执行“一扫四查”等查验措施,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守好进口水果和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相关工作做到闭环管理。

会议要求,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评价细则》和《责任清单》,查漏补缺,针对问题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目标任务完成。

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关注特种设备安全,要深刻吸取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证照、培训一定要到位,法律规范要求、操作程序也要到位,要盯住安全员,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