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多策鼓励生三孩

发布时间: 2022-05-10 11:30: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出台。据悉,该省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并探索制定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

《实施方案》提出,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严格落实产假、哺乳假等制度,推动实施父母育儿假制度,健全假期用工成本分担机制。同时,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工作,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实施方案》强调,要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落实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政策措施,建立就业性别歧视约谈制度。重点围绕女职工卫生费、“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劳动保护、产假、哺乳假等落实情况,定期开展女职工生育权等权益保障专项督查;将生育友好作为用人单位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适时对现行有关休假和工作时间的政策进行相应修改完善。(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