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勇担使命战疫情
——红河州人民医院驰援河口医疗队抗“疫”归来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24: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参与红河州河口县战“疫”支援的医疗队,首批队员在完成7+7医学隔离观察与休整后返程。这支医疗队仍如来的时候迅速又安静一样,离别的时候悄然有序而从容。

当日下午,全体医疗队员在河口集中隔离点集合,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恒及其他工作人员在河口为医疗队举行了欢送仪式。丁恒副主任高度赞扬了所有医疗队员积极投身驰援河口疫情防控的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援期间的工作和贡献,希望医疗队继续发扬医护人员的优良传统,弘扬抗疫精神,为红河州医疗卫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在2022年初,河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河州人民医院接州卫生健康委通知,根据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第一时间组建了驰援河口的医护人员梯队。一支由红河州人民医院各科室医疗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挺进战“疫”一线,打响抗疫“第一枪”。

经过75天的艰苦奋战,红河州人民医院驰援河口的全体医护人员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服从命令,听从安排,相互配合,展现了红医人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在战疫工作期间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质与个人素养,用白衣战士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郭俊明 胡宁 梁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