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印发通知:进一步组织引导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参与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5-06 15:30: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精神文明办印发通知,就进一步组织引导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参与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引导支持全省广大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突出针对性,坚持常态化,持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释放负面情绪、排解心理压力,在真情服务、情感沟通、排忧解难中强化人文关怀。

通知要求,要支持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心理咨询志愿者专家库。加大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专业培训力度,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联动高效的协调工作机制,搭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工作平台。

通知提出,要打造全省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品牌,选树一批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典型。要坚持与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提高相结合,与“情暖辽宁•志愿有我”“辽宁省百万志愿者圆百万‘微心愿’”等全省性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相结合,更好发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减轻群众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等方面的作用,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推进全省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