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抗击疫情的铁汉子
——记邯郸曲周县候村镇阴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朝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30: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份疫情以来,邯郸市曲周县候村镇阴庄村在封控管理期间展现出极高的素质和凝聚力,全村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谱写出一段段带有时代记忆的动人篇章。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尚未铺洒在阴庄村的屋顶上之时,党支部书记李建朝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核酸检测、清理消毒、维护秩序……一项又一项的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封控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无疑是核酸检测,在村两委的周密计划和安排下,阴庄村的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村里留守老人和儿童人数多,大多数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村两委干部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及时安排专人对这些村民给予辅助。

核酸检测结束后,等待村两委他们的则是更为艰巨的任务。一些老人由于自身文化不高,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部分村民对疫情严重性估计不足,平时也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再加上老人小孩人数多,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等问题,给封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阻力。李建朝深知,要想圆满完成此次封控任务,宣传教育的引导是十分有必要的。

制订好宣传方案之后,村里的大喇叭便再也舍不得休息。“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出家门,不要聚集。”、“外来人员马上报备。”等等一系列通俗易懂的宣传语响彻在阴庄村的大街小巷。李建朝的手机也从原来两天充一次电到现在根本离开不充电宝,夜以继日地工作使他双眼通红。在接连几天的宣传之后,村民们果然提高了防控意识,积极配合村两委的工作,纷纷捐献各种物资,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建朝在整个封控期间,村民、志愿者、村两委干部、一线工作人员众志成城,为全村村民的平安健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有人问他们,每天只休息四个小时,累吗?他们总是扬着笑脸说,累,但是值得。(闫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