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市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连续三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A级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28:2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日前,经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审定,天津市人民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据悉,这是天津市连续第三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获A级,天津市也因评议考核成绩连年位居全国前列,荣获表扬。

2021年,天津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要求,严格“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93%,群众总体满意度88.1%,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这一年,“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云平台”“全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内容被纳入《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天津市还在省级层面先行发布《天津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

同时,2021年,天津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推出“食安指数2.0”,并在全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严格考核评价,推荐河西、北辰两区参加国家验收;在全国示范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备样捐赠行动,并出台办法首捐养老福利机构3836批次食品安全抽检备样,货值达13.4万元。

此外,2021年,天津市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迎建党100周年食品安全问题整治“百日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三个大起底”、“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进行整治。(苏晓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