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登记注册托育机构380家

发布时间: 2022-05-05 11:06:2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记注册托育服务机构380家,预计今年年底每千人口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1.5个左右。这是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的。

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新疆各地(州、市)坚持政策引导、普惠优先、安全健康、科学规范、属地管理、分类指导的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大力发展托育服务。通过规划先行、培训指导、积极创建示范性托育机构等,乌鲁木齐市建成运营托育机构35家、托位2260个。克拉玛依市已有登记注册托育服务机构22家,托位数达到1428个,形成了公办、公建民营、社会力量办园的多元化托育模式。

今年,新疆将统筹兼顾,深入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供给,协调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现各地(州、市)50%的县(市、区)建有一所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积极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同时,加强托育服务专业人员的培养储备,积极组织保育员、育婴师培训;拓宽宣传渠道,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婴幼儿家庭入托的积极性,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托育服务发展中来。(记者张楠 刘青 夏莉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