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一父母欲捐病危孩子遗体盼攻克病因》追踪
——红十字会送善款 愿点滴爱心延续孩子生命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16: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本网4月24日以《晋江一父母欲捐病危孩子遗体盼攻克病因》为题,报道了在福建晋江市务工的一对四川籍年轻夫妇填写了“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并按规定办理了相关捐赠手续的新闻。新闻刊发后,引起网友的关注。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向孩子捐款,晋江市红十字会也在最短的时间内筹措资金,送去关怀与温暖。

28日上午,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秘书长曹荣山等人来到病危患儿叶某祥家中,送上3000元慰问金,鼓励叶某祥尽可能地多吃饭,按时去打针,同病魔战斗到底。

叶某祥的母亲李某艳说,想到医生在他们带孩子出院前叮嘱的话,想到孩子随时都有可能被病魔带走,她几乎都要崩溃了。

“你们来之前,我刚带孩子打针回来,现在他精神才好一些。”叶某祥的父亲叶某彬说,现在孩子病情发展得很快,听力和视力也有所下降。现在一天要打两次针,这样孩子才能勉强睡几个小时觉。“如果不打,他就会头痛得很厉害。有位爱心人士听说了我们家的事情,虽然素不相识,但他执意要捐500元给我们的孩子,这让我非常感动。”

叶某祥与父母在出租房中。

据孩子的父母介绍,由于孩子长时间吃不进正餐,体重严重下降,9岁的孩子,体重只有30多斤。为了给孩子补充体能,他们只能给孩子喝一点点牛奶或酸酸乳。孩子打完针三个小时内,有时勉强能喝一点,有时喝一点也都吐掉了,看着实在是让人心疼。

叶某祥的爸爸叶某彬说,为了让孩子能再多一天“留”在家里,妻子没命地工作,只为能多赚些钱。“现在孩子一个月的医药费就要3000多元,之前他是开货车的,由于现在活不好,他就专职在家陪孩子打针和照理他的日常生活,孩子大小便全得我去帮他,家里的一切开销全靠妻子每月工资了”。即便是这样,全家人也是以苦为乐,总是想着法的逗叶某祥开心。“不管过穷过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那就是最好的”。

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叶某祥父母的无私付出表示敬意,希望他们的祝福能锁住匆匆流逝的时光,愿点滴爱心能多延续孩子一天的生命。同时,勉励叶某祥的父母要鼓起生活的勇气,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