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累倒在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交通前线的郭培军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27: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7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青兰高速邯郸东收费站外交通防疫卡口紧急驶出一辆执法车辆,快速的消失在了赶往中心医院的路上。在执勤点等待的工作人员脸上都是一片担忧神情,车上运送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熟悉的同事——邯郸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郭培军。就在几分钟前,在连续二十余天夜以继日的长时间保持高强度疫情防控指挥和保通保畅调度工作后,郭培军因脑梗病倒在了防疫一线上。

郭培军为司乘人员解释防疫政策

他不惧风险,指挥靠前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给市内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关键时刻,郭培军同志挺身而出、逆流而上,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同志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树正气,传递正能量;敢担当,踏实干工作”交通铁军精神,激励身边的交通人筑牢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郭培军深夜督导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他讲政治顾大局,担当履职

疫情期间,他带领交通执法人员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铁路、民航滞留旅客的疏运工作。封控期间,铁路、民航停运,滞留旅客如何安全疏运成为当务之急。郭培军主动认领任务,连续奋战二十多天,频繁往返火车站、高铁站、邯郸机场和各个交通防疫管控卡口,与公安、交警、地方等多部门协调沟通,制定措施、商讨方案、达成共识。同时,他还积极做好与滞留旅客的沟通与交流,宣传防控政策,介绍疏运工作流程,安抚旅客情绪。经过他大量耐心、细致、高效的工作,高铁站、火车站和飞机场因疫情滞留旅客疏散和转运工作得以有序进行,确保了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在保通保畅工作中,他坚持在高速公路拥堵点位现场办公,积极协调属地政府和高速交警部门,协同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由于实施道路交通管控,导致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因防疫检查造成车辆拥堵,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郭培军深入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调研指导疏堵保畅工作。他亲自抽调执法人员驻守易堵收费站及拥堵路段,配合高速交警做好交通疏导和疫情防控。他指导高速执法人员做好后方预警工作,在拥堵路段后方增设爆闪警示设施,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所辖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郭培军查看高速公路服务区货车服务工作

他带病工作,轻伤不下火线

4月的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无常。因防疫需要,深入一线人员必须身穿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加上走动,往往浑身出汗。脱掉防护服后,冷风一吹,导致他患上感冒。同志们劝他回家休息,但是他以“抗疫未全胜,绝不当逃兵”为理由,谢绝了同志们好意,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他将责任和担当看得比天大。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他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岗位,与年轻人一起,吃住在单位。他上有高堂老母,下有绕膝孙女。儿子儿媳在外地工作,孙女在邯郸由他和爱人照顾,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平时也由他照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他将家中老幼托付亲人,义无反顾投身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主战场。他在工作中讲求实效、雷厉风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累了,在车里、在办公室打个盹。醒了,又抖擞精神冲锋在前。连日的劳累,使郭培军同志突发脑梗,病倒在他坚守的岗位上。由于送医及时,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正在康复中。

“不光是我,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疲惫。但是只要站在了这个岗位上,大家都会坚持到最后一刻。不为别的,还是因为那份责任。”郭培军说,等康复后他会继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和保通保畅工作中去。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郭培军用责任、奉献和担当书写着交通战线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祝愿郭培军同志早日康复,重返岗位。(闫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