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筑牢疫情防线 入户核酸采样

发布时间: 2022-04-29 14:47: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县上级单位安排,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立入户核酸采样队,对从中高风险返玉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样。

县中医院安排专业采样医务人员成立核酸检测采样组,在全县辖区范围开展入户核酸采样。每天早上7时,队员们会提前赶到单位,首先完成所有队员核酸采集,穿隔离服、戴护目镜、戴上双层医用手套,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对所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了降低穿脱隔离衣的风险,队员们少喝水、少吃饭,避免上厕所。室外温度有时近30℃,为了避免接触群众,采样队员们经常选择爬楼梯,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下,很快便浑身是汗。

每一次走进社区,敲开群众家门前,他们会反复核对采集对象信息,做好采集准备,确保最短时间完成样品采集。完成一次入户采样,彻底消毒后,采样队员会继续赶赴下一个采样地址。

据了解,玉田县中医医院辖10个社区,区内服务人口10万余人,服务面大,人口多,目前已累计完成入户采样3800多人次。建立健康监测档案3800余份。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医护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酷暑,无数次穿梭大街小巷的缩影。

入户核酸采样,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担当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职责,齐心协力、毫无保留的为辖区居民筑起免疫屏障!(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