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确保“五一”假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31:4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安排部署“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楼阳生强调,继续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着重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假期后及时开展核酸筛查,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王凯指出,要加强扁平指挥调度;严格重点地区来豫返豫人员管理;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减少跨市流动,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不聚会不聚餐;增强哨点监测预警灵敏度,发挥16类哨点作用,加强27类重点人群检测筛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2.0版工作方案督查落实,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