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市: 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52:4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4月2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清零攻坚工作成效,尽早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上海按照“统一指挥、分类施策、集中攻坚”的总体思路,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对未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继续坚持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检测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上海市启动清零攻坚行动以来,效果日益显现,但当前疫情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刻。

近5日,上海每天配置了近2万个采样点、投入了10余万人次的采样队伍;匹配了500余万管的最大检测能力。从采检结果来看,累计筛查了5100余万人次,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记者袁全 胡洁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