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5市州31县市区获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54: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甘肃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通知》,全省5市州31县市区获评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年,甘肃省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工作,创建成效显著,食品安全满意度稳步提升。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甘肃省城镇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达85.46%,比上年度提高4.8个百分点。

此次在县级自评、市级初评、第三方机构现场评估的基础上,甘肃省食药安委办组织对2021年度申请验收的27个县区以及各市州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对2017年第一批命名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6个县区进行复审,并对综合评定情况进行了公示。其中,命名验收达标的酒泉市等5个市州、张掖市民乐县等25个县区和复审达标的酒泉市肃州区等6个县市区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甘肃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要求,示范城市要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切实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引领作用,全面靠实食品安全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切实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持续推进“食安甘肃”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宋燕 李昭辉)

附: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共36个)

一、命名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市州名单(5个)

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定西市临夏回族自治州

二、命名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县区名单(25个)

酒泉市:瓜州县

张掖市:民乐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武威市:古浪县民勤县

白银市:靖远县

天水市:清水县武山县甘谷县

定西市:通渭县漳县

庆阳市:西峰区镇原县庆城县宁县

陇南市:西和县两当县成县康县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夏河县

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广河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东乡族自治县

三、复审达标的县区名单(6个)

酒泉市肃州区武威市凉州区白银市白银区

天水市麦积区平凉市华亭市陇南市徽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