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平南县荣获“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4-26 14:34: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记者从平南县有关部门获悉,平南县荣获“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2021平南县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191批次,全县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为98.69%,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食品安全满意度从2019年的78.57%上升至2021年的81.74%。

2018年以来,平南县以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全县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力度持续加大。2020年以来,全县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案件8起,依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形成有效震慑力。大力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截至2021年末,全县有石硖龙眼绿色食品证书22个,建成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5万亩,占全县石硖龙眼总面积的67.5%。强化提升餐饮监管,截至目前全县持证学校食堂(含幼儿园)344家,已经落实明厨亮灶344家,学校食堂持证率和明厨亮灶覆盖率均达100%;中小学推行学校食堂食品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制,全县64所中小学校食堂的13个品类、300余个品种的食品原料均得到实时监管,切实保障了近11万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记者黄静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