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每天喝二三杯咖啡对心脏健康最有益

发布时间: 2022-04-26 14:38:05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不仅可以降低心脏病和心率异常发病风险,还与全因死亡率的降低有关。

研究团队使用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样本数据,包含50多万人的健康信息,这些人被追踪了至少10年。研究人员研究了这些参与者的咖啡摄入量(分为不喝咖啡、每天少于1杯、1杯、2—3杯、4—5杯、大于5杯)与心率问题、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和心脏相关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57岁,其中一半为女性,这是迄今最大规模的关于咖啡在心脏病和死亡风险中潜在作用的研究分析。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益处最大,可降低10%—15%患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或因任何原因死亡(全因死亡)的风险。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中风或心脏相关死亡的风险最低。研究人员观察到咖啡摄入量与新的心律问题呈U型关系: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人获益最大,而多喝或少喝咖啡的人获益较少。

(禹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