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市小店区:心理沙龙帮社区干部减压添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09:2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找个舒服的姿势,双手轻轻放在腹部,鼻子缓慢吸气,感受空气进入气道一直到达肺部……”为关爱一线社区干部的身心健康,4月22日下午,小店区坞城街道在云水明珠社区举办了一场有趣有爱又贴心的心理沙龙活动,帮社区工作人员减压和情绪释放。

“在呼吸的过程中,你可以想象肚子里有个气球:吸气时,气球逐渐膨胀,撑起腹部;呼气时,气球逐渐缩小,腹部慢慢放松……这个呼吸减压法,教大家放松身心,学着感受、体验身体释放和传达的讯号。”讲座中,来自爱众社工机构的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学习简单的腹式呼吸,并通过倾听、冥想、意象对话等游戏,让大家释放连日来的紧张情绪。

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和掌握几个简单实用的减压方法,缓解了连日来的工作压力,今后工作中再有压力,也学会了有效应对的方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燕介绍,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心理上难免出现应激反应,很容易引发焦虑等问题。“我们不仅要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也要守护好社区工作者的‘心理健康’防线,让他们在工作中更加轻松愉快,从而提振工作士气,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记者王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