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妇产科进行产后出血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24 15:08: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8日,“呼叫上级医师!”随着一声紧急呼救,拉开了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院区针对产后出血应急演练的序幕。产后出血是产妇分娩期严重并发症,居我国产妇死亡原因首位,世界范围内每年因产后出血死亡的孕产妇多达15000例,占到了总孕产妇死亡的1/4。

当此类事件发生时,值班医师护士往往是首先的发现和处理者,如何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直接关系到产妇的生命安全。

为切实保障产妇生命安全,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能力,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院区产科团队近日组织全科进行了产后出血急救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产房顺产后大出血,产科医务人员发现产后大出血的危急产妇,立即启动应急抢救预案,根据产妇病情,迅速分析出血原因,提出抢救方案,逐级上报,通过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抢救措施进行施救,每个程序都有条不紊进行,显示出了产科处置高危病例的实战能力。现场每一名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都全心投入,像处置每一例紧急病例一样,职责明确,严谨细致,配合默契,直至顺利完成救治任务。

通过产后出血的应急演练提高科室医务人员对产妇出血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考验医护人员的协调能力,考核医务人员掌握产后出血急救流程。真正提高产科团队的危急重症抢救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