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创伤救治我们在努力

发布时间: 2022-04-22 14:57: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公布了4月第一周“京津冀基本数据统计”。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在河北省67家开通系统的医疗机构中被评为A级。

2019年12月13日,创伤救治中心学术讲座在唐山成功举行。玉田县中医医院参加并被授予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

玉田县中医医院以此为契机,不断规范医院的创伤救治体系建设,优化创伤救治流程,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积极发挥区域医疗龙头作用,全面带动乡镇卫生院创伤救治水平的整体提升,不断满足区域内创伤患者的救治需求。针对创伤发生的不可预见性、救治的紧迫性、伤情的多系统性等特点,玉田县中医医院成立急诊急救大平台和创伤救治中心,实现“急诊-病房-重症”三位一体整体化管理,将院前急救(120)、远程转运、院内急诊、相关外科专业、重症医学科进行系统化整合后统一调度,有效提高玉田县创伤救治的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赢得高贵时间,从而降低本地区严重创伤的死亡率及致残率,实现生命“绿色通道”的无缝对接!

玉田县中医医院将继续依托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优势,借鉴国际先进的理念和经验,提高医院处理严重多发伤救治的整体水平,确保创伤患者在“黄金一小时”内能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