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勇当先锋冲在前 战“役”一线显本色
——磁县人民医院韩润泽疫情防控工作纪

发布时间: 2022-04-20 14:07: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2年4月初,新冠病毒肆虐邯郸市鸡泽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役在燕赵大地上全面打响!

在这场战“疫”中,邯郸市磁县人民医院数十名医护人员接上级通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奔赴鸡泽县进行抗“疫”支援,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其中磁县人民医院就有一名青年党员韩润泽,在接到通知后主动报名参加鸡泽县抗疫工作,把仅有7岁的小女儿交给父母照看,不顾艰险毅然而然踏上了前往鸡泽县的大巴。

“我是党员我不怕!”

冲锋陷阵,身先士卒!他是命令的执行者,也是在疫情最一线的勇敢“大白”。在进驻鸡泽后,韩润泽主要负责风正乡村民的核酸入户采集,全村处于封闭管理,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需当天采集,当天出结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工作,他勇当先锋,他说:“我身体素质好,我先上”,入户采集危险,存在感染风险,他说:“我是党员我不怕,让我去!”

他时时刻刻记着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头顶烈日,套着防护服犹如蒸笼,面罩雾水腾腾,视线一片模糊,可爱的“大白”们,反复在路途颠簸三轮车跳上跳下,在村里经常可以可见这样的场景。

“让我冲在最前面!”

“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请组织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这是韩润泽到了鸡泽后的庄重表态。

他每天游走在村里大街小巷,转村跋涉5公里,入户采集170人,采集任务困难重重,但是他没有想过危险和后退。面对一个个密接及次密接的村民,他严格遵守防护要求,针对特殊人群,他屡次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婴儿,他不怕苦不怕累,主动上门为他们采集核酸,并与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采集完,村民一句辛苦了,一个微笑,一次次的挥手告别,都温暖着他的心,他说:“为人民服务,就是履行党的义务”!

“我们都是一家人!”

团结生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团结协作,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进退!战友腰背疼痛的下不了床,他在战斗空隙的夜晚自己制作了一套拔罐工具,每晚为战友拔罐、按摩!物资沉重,他积极搬运,尽量让队友能多休息一下!他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是一家人,是一个团队,不能舍下任何一个人!”

疫情路上,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心知代价,依然不记付出,纵有牵挂,依然初心不改,身有压力,依然乐观面对。“无论在何方在何地,当祖国需要我,我毫不犹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韩润泽说。(王子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