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平凡的岗位 光荣的使命
——记玉田县悦峰酒店隔离点的两位女护士

发布时间: 2022-04-20 14:08: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王迪和谢欣是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的护士,从2021年10月到悦峰酒店隔离点,距今已有半年。她们是这个隔离点的中流砥柱。在隔离点,虽然工作繁杂,又承担着巨大的风险,但令她们感触最多的不是困顿和疲乏,而是感动和责任。

天还未亮,她们一天的工作就已经开始。凌晨四点开始准备为隔离人员采集每日采集核酸,打包,封袋,等候疾控人员取样无缝交接。七点半左右就开始发放早饭了。由于不能用电梯,她们就用整理箱一箱一箱的从楼梯搬,矿泉水一件件的运。“护士,拿卷卫生纸。护士洗发水也没有了。护士我们什么能出去啊都呆够了”。这样的话她们每天都要听上千遍万遍,但每次我们都会耐心给隔离人员解释,因为她们深知隔离人员内心的忐忑和不安。作为医护人员,不仅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照顾好他们的情绪。从隔离间出来已经八点多了,汗水浸透了防护服,新的工作又开始了。9点,每日更换含氯消毒剂,配好浓度,进行消毒。9点半,等待救护车接解除隔离人员做检查。11点半,重新穿上防护服,给每个隔离房间发午饭,下午一点半,重新穿上防护服开始每日的解除隔离人员房间的终末消毒。

楼下又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原来是来隔离人员了。她们急忙的穿上防护服,拿上对讲机,下去接人!首先登记基础信息,详细记录好隔离人员的暴露日期,分发口服药,药盒上写好服用方法,接着邀请进群,每日督促在群内发服药视频,认真做好宣教,本着宁可多说不可不说的原则,让隔离人员心无疑问,安心隔离。隔离人员的行李有时候也是让她们头疼的一件事,这不吗,小谢护士又在搬行李了。她还笑称,这比在健身房办卡什么的强多了。手机铃声响起,原来是有一名隔离人员得了皮炎,瘙痒难耐,不知道用什么药。她们及时拨打南环医院电话,医生耐心电话问诊,又送来了药膏,王迪在给病人上了药。

她们的付出也得到了隔离人员真挚的感谢。“医者仁心护理精心”“白衣天使无限爱心”这两面锦旗,使她们体会到“时刻将人民的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的责任。作为抗疫中的一份子,她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玉田县卫健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