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0 14:12:3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9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调度部署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应急状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严防重点风险地区疫情输入。摸清找准防控风险点,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压紧压实社区管控及各类住宿场所风险排查责任;全面提升应急能力,重点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集中隔离、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六大能力和专班建设,对可能出现的局部疫情做好充分的应急能力储备,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以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随时应对风险挑战,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王敏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