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合肥实战演练突发疫情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39: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7日,合肥市经开区,安徽绿海商务学院工作人员在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本报记者温沁摄

4月17日,六安市裕安区西市街道皋城王府雏菊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王安俊在为封闭楼栋居民分送商超配送的蔬菜。有着20多年党龄的王安俊是退伍军人,疫情期间,在金安区水利局木厂分局工作的他被隔离在小区。4月5日,他主动报名就地参加志愿服务,为小区邻居排忧解难。本报通讯员陈力摄

4月17日下午,一场代号为“雨前行动—2022”的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肥举行。

此次演练采取“上导下演、全市同步”的方式组织实施,按照区域静态管理、区域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处置、生活物资供应保障4个科目进行,演练时长约5小时。演练重点针对闭环管理状态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全流程排演和详细处置。演练中,各个县区负责人上报流调溯源和轨迹排查情况,交通道口、建筑领域、社区管控、校园管控等工作专班详细报告相应领域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具体情况,火车站、新桥机场、合肥百大、周谷堆等重点单位的负责人逐一对保障情况进行介绍。

此次演练,检验了合肥市各级各部门“提级指挥、社会动员、资源调度、区域封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物资保障”等各环节应急响应能力和突发疫情处置水平。(记者许根宏 许蓓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