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线上的志愿者们:累是累点,但值得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29:1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小朋友,手不要碰桌子!”“大爷,做完核酸请往前走,别逆行!”“稍等下,我把垃圾清理一下。”……连日来,在福建宁德市蕉城区蕉北街道碧山社区核酸采样点出口处,总能看到“大白”周日舜忙前忙后的身影。

周日舜是一名“70后”志愿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周日舜从化身“大白”的那一天起,每天坚持全程参与连续6小时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高温天气下,周日舜一人一班,细致耐心地完成着点位布置、秩序引导、医废处理、场所消杀等每项工作。工作中,有过穿戴防护装备闷热出汗、不敢进食饮水的辛酸,也被个别不配合、不听理的居民抱怨过,但只要听到一声“谢谢”“辛苦了”,“心里就觉得充实而满足。”

周日舜说,作为社区的一员,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时候就应该主动站出来;这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但只要社区需要,他都会坚持站到最后一班岗,希望居民能多给予些理解和支持。

在东侨开发区天山社区的核酸采样点,网格员汤贵丽随时提醒着居民戴好口罩、准备“信息采集登记码”,做好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组织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汤贵丽说,现场还有很多的网格员、志愿者,大家在现场有序分工,配合医务人员一起把测温、扫码等工作完成好。

从黎明到黄昏,网格员们早上4点多天还没亮,就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投入采样工作,核酸系统录入、信息上报、疫苗报表上报统计、摸排工作、张贴及悬挂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条幅……一直到凌晨才能结束当天的工作。

“累是累点,但大家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再加把劲,再坚持一段时间,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汤贵丽说。

在宁德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许多多像周日舜、汤贵丽一样的志愿者、网格员,用坚守书写着自己的抗“疫”答卷。(周思颖 谢晨艳 潘春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