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49: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4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数字医疗平台微医建设的“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正式上线。扫描二维码,登录平台,描述自己病情,就能得到医生的详细指导,同时还可以免费领取疫情防疫手册,据了解,“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已入驻近1500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同时集结了全国精神心理科、呼吸科、感染科、营养科、心内科、中医科等多个学科领域15万+医生,可实时为有需求的教师提供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努力实现“暖心守护,老师加油”。

扫描二维码登陆“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

这一平台的开通,是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中关于加强政策保障,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助力守护全国教师身心健康,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为全国教师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免费心理健康咨询、名医义诊、防疫科普等多种形式的医疗健康服务。

教师工作司负责同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初心。此次联合微医上线“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旨在做好教师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指导教师做好自我调适,理性应对疫情,同时做好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家校沟通,切实守护师生群体的身心健康,进一步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据了解,平台建设方,国内较大的数字医疗平台微医,自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就迅速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组织全国专家免费为全国尤其是武汉、黄冈等核心疫区用户提供在线咨询、心理救助、在线复诊、医保支付、送药到家等系列服务,有效分流了线下疫情防控压力,为助力全国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的“云端”抗疫经验。

“疫情期间,全国的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作为连接‘家庭、学校、社会’的重要纽带,他们身心承受的压力也不容忽视,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数字医疗平台优势,为疫情中的园丁们筑起一道有温度的心理防护线。”微医互联网总医院院长范吉平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