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勠力前行,做疫情之下医院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2-04-15 14:13: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封封“请战书”,无数感人的画面,无数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以生命诠释着责任,以小我请命大我。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坚守在医院的守护者,全力保障医疗质量,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医院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门管理,特别是对留观病房和重点区域。严格要求科主任做好病区管理,规范科室收治病人,规范过渡病房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常态化督查,对督导责任科室以问题为导向,每天在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为保证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及转运工作,医院抓好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工作,梳理急危重症救治流程,规范收治,疫情期间保障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对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就医的患者,借力互联网“行走的医院”及时联系北京各三甲医院的专家对疑难患者进行远程会诊,使疑难患者第一时间得到诊治意见,增强了医院疑难和急危重症疾病的诊疗能力。

疫情之下,有前方逆行的英雄们,也有坚守在医院保障医院正常运转的守护者,但每一个岗位都是战斗岗位,所有人员坚持勇挑重担,勠力同心,彰显了我们玉田中医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必能战胜疫情,重逢在阳光之下。(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