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党旗飘舞 青春飞扬
——记玉田县玉田中医医院康复护士刘莹莹

发布时间: 2022-04-15 14:57: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刘莹莹为隔离人员房间终末空气消毒

刘莹莹,33岁,毕业于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重症医学科工作8年,现康复病房护士,预备党员。

自2020年的那个春节以来,整个华夏全部被疫情点亮,灾难面前,作为一名护士刘莹莹同志义不容辞选择去一线,自隔离点成立以来,她一直坚守隔离点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一幕幕暖心的故事在上演。也曾有人会问她,来到这,长时间不回家,后悔吗?刘莹莹同志坚定得说没有!作为医护人员,站得出,扛得起,尽心尽力把每一份工作做好,把每一个环节做好就很值得。

隔离点的工作是具有挑战性的,来到隔离点的当天就收到许多需要隔离观察的群众,分批入点,不定时的有留观隔离人员涌上,楼上楼下有序安排并安抚情绪,夜已经深了,一天工作下来,已经相当疲惫,凌晨两点还在等待需要留观人员,困了就站起来活动活动,直到留观人员全部到齐。隔离点的工作琐碎,常常一句话说上好几遍,给人的感觉就是“我被隔离了”“不让这不让那”“这怎么办那怎么办”太多的埋怨声,抗议声,但是,她依然和颜欢笑的面对。真是应了那句“病人虐我千百遍,我待病人如初恋”。隔离人员中也会有年龄大的,对于新科技并不了解,电视、手机都不会使用,刘莹莹同志会耐心的和他们讲解,告诉他们怎么用手机,怎么开电视,卫生间里哪边是热水哪边冷水,擦干再走路,小心地滑,每一次的叮嘱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于生理期的女孩,来不及买生活用品,为尽可能的满足,刘莹莹同志会拿出自己的留给需要的人用。对人暖一点热情一点,没有人会拒绝身边的爱。生活中,历历桩桩都是小事,可是小事往往能显出真章。

疫情当前,刘莹莹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刘莹莹同志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彰显白衣天使的奉献和本色。(玉田县卫健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