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杭州市推广实施美容主诊医师挂牌亮证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4-15 13:39: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医疗美容服务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一个合格的整形医生须有《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职业资格证》才能开展整形美容诊疗服务。

医疗美容机构有哪些美容主诊医师?给我服务的医生是不是美容主诊医师?如何辨别为自己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医师是不是美容主诊医师,对于社会公众来说却是个难题。

据来自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的消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今年,在杭州市卫健委的推动下,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在全市推广实施美容主诊医师挂牌亮证服务。

美容主诊医师挂牌亮证服务包括挂牌和亮证两项内容:挂牌即在医疗美容机构内悬挂美容主诊医师公示牌,这相当于一个“户口本”,公示该机构现有美容主诊医师的情况;亮证即每一名美容主诊医师都要悬挂胸牌亮明本人的美容主诊医师备案情况,这相当于一个“身份证”。

一直以来,美容主诊医师是医美行业的“稀缺资源”,挂牌亮证,对医美机构来说,是一次“晒家底”和展示技术实力的机会,而对于医师本人来说,则是对自己美容主诊医师身份的展示,更是取得顾客信赖的证明。

这一举措是杭州市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综合监管,突出强化对美容主诊医师监管的创新举措,也是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的新手段。根据工作安排,美容主诊医师挂牌亮证服务将在2022年11月30日前分批实现全市社会办医疗美容机构全覆盖。(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