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关查获15批不合格特殊物品

发布时间: 2022-04-15 13:44:2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天,在亦庄生物试剂国际物流公司院内,海关关员对36管进境特殊试剂进行最后核对,之后监督专业人员对这些不合格特殊物品进行高压灭活,集中销毁。今年一季度,北京海关共查获不合格特殊物品15批。

“今天销毁的是今年查获的不合格特殊物品中的3批,大都是动物血液制品。有的涉嫌伪报数量,有的产品规格与入境审批单不符,还有的混淆产品类别。比如这批生物制品申报进口的是动物单克隆抗体,实际却是动物血清。”海关工作人员介绍。

生物医药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对北京地区出入境特殊物品开展监管,是海关守卫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一环。亦庄海关辖区内有上百家生物医药企业,是北京市重要的生物医药产品进出口关卡之一。“我们将严防生物安全风险随特殊物品传入传出,切实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北京海关卫生检疫处副处长张民表示。(记者袁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