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首批322人康复出舱

发布时间: 2022-04-15 13:44: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4日上午,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首批322名康复者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后出舱。

上海集中隔离点医疗救治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介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从4月9日下午开始收治病人,目前收治了4万多名患者。患者一般需要多久出舱?陈尔真说,主要根据感染者的实际情况来判断,“我们讲的一周是平均,有的人可能很短,有的人会长一些”。

陈尔真说,绝大部分的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在方舱医院的医学观察,必要的对症处理,以及自身免疫力的调整,符合条件的就能出舱。据了解,这些康复者回家后,将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今天是第一批,接下来出院人数会慢慢上升,最近几天可能会达到一个(出舱)高峰。”

据悉,4月13日上海全市出院737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5406例。综合此前数据,目前上海累计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4.2万余人。按照“应转尽转”的要求,上海市筹措市、区两级方舱医院,市级层面已经建立了6个方舱基地。截至4月13日,6个方舱基地中有新冠感染者56526人,累计收治79983人。(李秋莹 陈聪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