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常州市专项排查整改进口冷链食品风险

发布时间: 2022-04-13 11:40:3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精准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3月9日起,常州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重点摸排农贸市场、第三方冷库、商超、餐饮单位等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记者11日获悉,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摸排进口冷链食品冷库571个,涉及328家主体、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高风险从业人员1230人。检查人员督促相关单位按照一企一库一台账要求建立基础信息库,督促高风险从业人员落实每日1次核酸检测。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每天落实专人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并对全市19家第三方冷库进行全覆盖风险排查,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单位2014家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冷库859个次。专项行动中,各辖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发现5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未按要求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截至目前,2家已整改到位,1家立案调查中,2家单位的违法线索被移交有关部门。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监管、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生产经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常市监 董心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