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宁: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

发布时间: 2022-04-13 11:40:4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西宁市交通运输局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排查重点人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好应急运力保障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确保乘客安全有序出行。这是记者4月12日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指南(第七版)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西宁市各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企业,严格落实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两站一场”严格落实测温、双码查验、消杀、“一米线”、实名制购票、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3月5日暂停了西宁发往省外的16条客运班线,从4月3日起陆续暂停了省内海东、海西等5个方向44条班线230个班次,快速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西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集中执法力量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据悉,西宁市每日安排200台应急车辆,其中50台客运车辆、50台货运车辆和100台巡游出租车。共调配大型客车、出租车等应急运力29台,转运隔离人员187人,同时完成了城东区核酸检测样本运送任务。目前,市区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已完成前两针剂次接种2.04万人,接种率达99.84%,第三剂次接种9321人,接种率达45.98%。(记者贾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