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东兴:严把食品关 保障“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4-12 11:32:0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严把食品防疫关,广西东兴市加大对食品物资及外环境的安全检查力度,每日定时对城区物资配送点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和质量检验检疫,保障“菜篮子”安全。

连日来,在东兴镇国贸市场,每日晚上十点半过后,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有序地对果蔬、猪肉、鸡蛋、菜品外包装及猪肉案板台等开展核酸采样。据介绍,核酸样本由专业技术人员在四小时内完成对样本的分析和检测,确保食品物资安全及时地流通到各网格。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瓜果蔬菜进行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类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农业农村水利局着力确保猪肉等肉类检验检疫合格,各部门努力保障食品源头可溯、风险可控。

此外,东兴市还继续加强完善物资供应链中的健康管理工作,对农贸市场、网格经营点、配送公司、超市、餐饮店、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等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样检测,加快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确保“放心菜”及时送上居民餐桌。

东兴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销售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梁业斌说:“大家通过正当渠道购买来源明确、食品安全有保障的食品,在网格经营点内有序采购,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方平 谭海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