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省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出征 35名中医医师驰援上海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35:1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9日20时,海南省第二批援沪医疗队登上飞往上海的飞机。据悉,此次医疗队共由35名中医医师组成,系海南省第一次组建中医医疗队驰援省外抗疫。

据悉,应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海南省从海南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口市中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抽调35名中医医师参与上海方舱医院中医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队队员、省中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中医师王森曾是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此次援沪,是他第二次主动报名。王森说:“我们曾在武汉治疗新冠患者,中医疗法对治疗有很大帮助。”

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蔡敏表示,中医在新冠防治上的优势和成效得到了广泛认同,海南第二批援沪医疗队中都是中医中药骨干力量,相信医疗队治疗新冠的经验在上海防疫中可以得到应用,取得良好防控成效。(记者 马珂 实习生 王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