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亲人离世,她含泪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09: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4日,支援廊坊核酸采集任务的李悦忙完采集任务后,返回社区脱下防护服,看到手机里有父亲的多个未接来电,她慌张地回拨了父亲的电话,得知爷爷突然去世的噩耗。电话里,父亲的话仿佛把她的心都抽空了,她半天回不过神来,心如刀绞,充满自责和愧疚的她泣不成声。

3月24日,沧州市南大港医院按照上级通知需要集结一支核酸采集队伍前往廊坊支援,95后的李悦,收到医院发出的倡议后,第一时间自告奋勇报名,要求出征“一线”,但她万万没想到,这一走,便与爷爷永不能相见。

到达廊坊后,她还收到了爷爷叮嘱的微信,爷爷让她多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为她加油,给她鼓励。每天执行繁忙紧张的核酸采集任务,即使回到社区,她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梳理完成,总顾不上回复,只匆匆回复了一个“好”字,而这个“好”字竟成了与爷爷的诀别……

一边是丝毫不能懈怠的核酸采集任务,一边是挚爱亲人的突然离世,李悦强忍内心的悲痛,默默擦干眼泪,继续投入支援工作。“没能见上爷爷最后一面,没能在他弥留之际陪伴在他身边,成了我一生的遗憾。支援的这几天,后悔没有跟爷爷多说两句,后悔他最后一次的微信叮嘱,回复的如此简单……在这个特殊时期,廊坊需要我们,这里的群众也需要我们,我必须坚守!”李悦强忍着爷爷离世的悲痛,在战友的关心和鼓励下,迅速调整状态,继续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

“只要国家需要,群众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从自愿报名,到奔赴前线,家便在身后,责任扛在肩头。疫情防控一线,南大港医院“最美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坚守换来了万家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无悔初心为群众筑起了防疫的坚实屏障。(刘晓梅 田书睿 摄影 范忠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