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00”后护士剪长发转战方舱医院 以别样之美展青春之我

发布时间: 2022-04-08 11:02: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份以来,全国20余个省份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认病例,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尽早排查出潜在的风险人群,尽早隔离,尽早治疗,成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关键。在这场“大考”中,各地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发挥着重要作用。

福建省晋江市医院有这样一位“00”后的护士,她毅然剪掉心爱的长发,主动要求转战方舱医院,以责任担当和别样之美,展现青春之我。

“3月30日,她主动要求加入方舱医院医疗救治队,目前正在闭环管理中。闭环期间,为了便于日后在方舱医院护理工作,她把心爱的长发都剪掉了。”福建省晋江市医院儿科护士长张珍珠说,这位“00”后护士名叫汪世雯,虽说入职单位只有8个多月,但这个在大家眼里还是孩子的小护士,关键时刻总能站出来。

“护士长,让我去”是汪世雯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看着被剪下来的长发,虽说非常心疼,但失去只是短暂的美貌,能换来岁月静好,非常值”汪世雯说,上中学时,学校倡导学生剪短发,留过6年齐耳平发。从那时起就发誓今后再不留短发。中学毕业后便开始留长发,留了将近4年的头发已长及腰间,特别美。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当看到医院前辈们没日没夜地战疫情时,她决定也要“上前线”,像前辈们那样尽职责有担当。

汪世雯出生于2001年,是儿科的一名护士,也是全院最年轻的员工。当初被分配到医院新生儿科、儿科担任护理工作。儿科的工作非常繁忙、辛苦,入职不久的汪世雯也深感工作压力。虽然辛苦,可她却能从工作中反转获取力量,支持她不断前行。她说,“最治愈我的,是那些孩子。”今年3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医院全院紧急调配医务人员参与采样工作,核酸采样应急队伍成立。汪世雯不断地向护士长张珍珠请命。她担心儿科护理人员被抽出后,会给护士长科室排班造成麻烦,反复强调采样回来会继续回科室工作,如果白天上班,备晚上的核酸采样也是可以的,张珍珠看到汪世雯这么坚持,只好同意了。

后来,全市启动了全域全员核酸采样,医院采样任务陡增,无论白天黑夜都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支援采样一线。这时汪世雯又再向护士长主动请缨,“护长,您派我去采核酸吧”。张珍珠既让人感动又不舍。就这样,从3月14日起,汪世雯便加入医院应急采样队,她和所有采样一线人员一样,凌晨出发凌晨归,或是一天外出采样好几趟。连续二十几天没有回家,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断断续续的睡眠。

“像汪世雯一样,同为儿科的同事吴怡欣累到呕吐挂瓶后继续上阵,每当看到或想到此类的场景,我都为年轻的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医院及医共体单位所有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无论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刚刚入职没多久的“00后”,大家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与新冠病毒较量的“战斗”中。虽说这段时间大家非常辛苦,但没有一个人退缩。老同志在前边做,年轻的同志跟着学,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地拼搏着。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健部门的精心指导,有各兄弟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信晋江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