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苏无锡一男子谎报行程轨迹被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13:40:4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日晚,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通报,该区一男子谎报行程轨迹被立案侦查。

4月7日,无锡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朱某伟(男,35岁,现居住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经调查,4月1日以来,朱某伟驾车往返外地,返回无锡后谎报行程轨迹,未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未按照《无锡市疫情防控第78号通告》《无锡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致使新冠肺炎有严重传播危险。

朱某伟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锡山分局已对其立案侦查,并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朱某伟挂靠的无锡市伟宏运输公司立案调查。 (记者孙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