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唐山妇联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2-04-08 13:41:03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使唐山按下了“暂停键”,为缓解因疫情引发的焦虑紧张、恐惧不安等心理困扰,河北省唐山市妇联联合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开通24小时抗疫免费心理援助热线,4部热线电话、23名专业心理援助热线员轮岗执守,同时畅通全市12338妇女维权热线,用爱和责任共克时艰。

“我是月嫂,服务结束了,因为疫情管控回不了家,妇联能帮帮我吗?”来电者着急地哭诉着,接线的妇联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属地妇联协调月嫂服务的社区及雇主,经过反复沟通协调,双方同意由月嫂继续照顾孩子和产妇换得雇主提供食宿。

据了解,援助热线开通以来,寻求帮助的来电者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封控居家的市民等,他们或因工作压力、或因疫情管控而求助,热线接线员都给予了耐心倾听、专业指导,有效缓解了来电者的身心困扰。截至目前,开展援助热线和一对一线上公益咨询76人次、线上团体辅导136人次,接听12338妇女维权热线24例。(全媒体记者周丽婷/耿翠香)

延伸阅读